close



政府雖然明文規定學校不能擅自能力分班,但為了提高升學率,很多學校在家長的支持下私底下還是偷偷分班。

國三哪年,

我們學校也是。

我們學校作法,是主科能力分班,副科到原班上課。

被分到A段班的我,在課業壓力之下,只有再回原班時夠好好喘口氣。





今天又是每學期例行的換座位。

我們開始搬動桌椅,走到老師口中說最能幫助我們學習的座位組合。

意思就是座位是老師自己排的。

心中雖有些許不爽,

但國中嗎,老師最大。

不聽話等著吃熱熔膠吧。






「嗨!這次我坐你旁邊呢。」說話的是個女孩。

「是阿。」我說。

雖然同班三年了,不過我跟這女孩也沒說熟到哪裡。

不過看她親切開朗的態度,坐她旁邊應該不會太差。








「老師上課好無聊歐。」

「我們來偷偷玩個小遊戲吧。」

之後在原班的日子,我們常在上課聊天,或著玩著小遊戲。

因為兩個人玩人太少嘛,

我們還會跟坐在後面的兩位同學一起同樂。

反正在原班上的都是不重要的科目,放輕鬆一下不會死啦,我這樣想的。







「欸!等等是數學課了,我先到隔壁班囉。」

「掰^^」

她不是A段班的,所以每次到了主科就是分別的時候。

不過就在隔壁班,下課還是會回去聊天。







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年,

終於到了畢業的日子。

在國中的生活雖然沒有像小說人物的精采,但也是有許多美好回憶。

要與相處三年的同學分開,當然會難過啦,我也是人嘛。

畢業典禮完,大家哭成一團,我忘記我有沒有哭了。

但我記得哪女孩哭的很慘,是我第一次看她哭。

要離開時他跑過來抱我,當時我心裡沒太多想法,只是保守的想著男女生還是有點距離的好,就只是站直著給她抱,沒有其他動作。









怎知之後回想起,會後悔自己沒有任何動作。






上了高中。

難能可貴的,國中的哪群好朋友還是一樣要好,有機會就約出去玩聚一聚。

女孩還是一樣活潑開朗。

不知怎麼了,現在卻會比以前多注意她一下。

就哪麼一下,有些事開始不同了。








「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,Happy New Year!」

「這是我們大家第三次一起跨年了呢!」

「可惜明年我可能不能跟你們一起跨了。」我難過的說。

「沒關係啦,我們知道你要考學測嘛,課業比較重要。」她總是溫柔的替別人找想。

國中的哪群好友,我上了高中,他們大部份是上了高職,能配合的時間總是不同。

雖然他們沒有因此疏遠我,但相處的時間我比他們少了很多。



見到她的機會也少了。








不管了,沒去爭取哪有機會。

五月天孫悟空都唱了「我從不怕愛錯,就怕沒愛過。」

豁出去。






二月十三

計畫好了,手機卻一直不敢播出哪號碼。

在計畫的前一天晚上終於按下按鍵。

「嘟~嘟~嘟~~~~」

放下手機的我,嘲笑自己的膽小。









「喂,你前幾天打給我有什麼事阿?」

「沒有什麼啦,本來想說放假找你出來,現在沒事了。」我孬。

「歐!這樣阿,哪你最近過的如何阿?申請結果怎樣?」女孩依舊的溫柔。

「只中ㄧ間,但後來不想念哪間要拼指考了!」

「哪加油囉!考完大家再一起聚一聚吧!」

「恩!妳統測也加油吧!」

「謝謝!掰。」

「掰。」我退卻了。

接下來的日子女孩要準備考試,我也得準備指考,暫時不再去想這麼多了。







考完指考的七月

我真的要如此讓她成為回億嘛?不做點什麼就宣告自己失敗?

「嘿!你這個周末有沒有空阿?」我拿起手機再次股起勇氣。

「怎麼了嘛?」

「想不想看電影?我們老師送我兩張電影票。順便補送你之前說好要送你我親手做的生日禮物。」我沒有很虎爛歐,我們老師真的之前因為物理考的好送學生電影票,只是我不是考的好哪些^^。

「好阿,可是我得先問一下家裡有沒有事,可以的的話再打給你。」

「好!」




「喂!上一次問你電影的是你問的怎樣?」

「歐,不好意思歐,我這禮拜家裡有點事可能不能去了。」

「恩恩,沒關係。」

「哪你電影票怎辦,你要不要找別人去看阿?」女孩還是這麼溫柔。

「我自己在想辦法吧,不用擔心啦。」這應該是被發卡吧。

「真的不好意思歐,哪先這樣囉,掰掰。」

「掰。」放下手機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哭,但我記得我難過的要死。







之後日子我們還是有再聯絡,也還是有見面。

國中時期的哪群朋友嘛,就是沒有機會單獨見面。

「你最近要去找駕照阿?」女孩問

「對阿!」我說

「哇!哪考到後我們這團又多一台機車啦!到時要載我們出去玩歐!」

「一定的阿。到時候我載妳!」

「好阿!」依舊是哪親切活潑的聲音。

不過抓著機車龍頭的我,總是看到你在別人後座跟我打招呼。

每次在等紅燈時,我總希望是往後看著妳,不是向右看妳。








「欸!你什麼時候要帶個女朋友給我們看阿?」女孩問。

「看緣分阿!現在就沒有這女孩。」我答。

「之前曾經想追個女孩,不過告白都沒有就放棄了。」

「怎麼會?為什麼不說?」

「怎麼說,本來想說第一次告白想做的特別一點,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看到的金莎廣告,我真的去買了一堆金莎,自己親手做出一朵朵金莎花,想再二月十四號送她。而且我還想好要ㄧㄧ去求路人請他們幫我一朵一朵送她,最後一朵我在自己去。」我淡淡的說

「結果呢?」

「我拖到前一天才敢打電話約她,結果手機沒人接。」

「真的歐。」

「這一拖我又拖了半年,我才又鼓起勇氣約她,這次她有接到,我藉口說要補送她生日禮物順便去看電影,她卻說沒空。」

「之後我還是嘗試著約,但總是沒辦法兩人單獨出去,每次能見到她都是和大家一起。」

「哪一束金莎花就一直放在我櫃子放到夏天,再放下去巧克力都快融化,我只好ㄧ顆ㄧ顆拔下來送給我妹吃。」心裡痛痛的。

「我妹心裡一定在嘲笑他哥吧,真是個傻子。」我視線好像有點模糊了,真丟臉。

「雖然她現在近在咫尺,但我應該到不了她的心理面吧。」

「對不起。」她輕輕的說。

「妳不用跟我道歉阿,是自己還不夠好,沒能讓她喜歡我。」

「對不起。」

「......」

「對不起。」



「我......」

「對不起。」








最後我還是沒能說出哪四個字。

我喜歡妳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ur61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